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公告
《法律适用》2023年“巴陵杯”有效发挥重整制度困境拯救功能主题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1:0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推动重整制度发展和司法实践创新,《法律适用》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与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共同举办“巴陵杯”有效发挥重整制度困境拯救功能主题征文活动,并将于2023年6月在岳阳举行征文颁奖暨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对象

欢迎全国法律理论及实务界人士踊跃投稿。


二、选题方向

(一)困境拯救文化发展与重整制度功能定位

(二)预重整制度的市场化法治化构建

(三)重整企业识别与重整申请受理问题

(四)重整融资及其投资人权益保护

(五)重整程序中的债转股问题

(六)重整程序中的信托服务问题

(七)重整案件中的管理人报酬确定问题

(八)重整计划执行中的监督问题


三、投稿须知

(一)格式要求

以《法律适用》的内文及注释体例为准。

(二)时间要求和投稿方式

1.征文截稿日期为2023年5月5日,以收到论文电子版时间为准;

2.征文请发至《法律适用》邮箱balingbei2023@163.com,邮件标题以“巴陵杯+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格式注明,邮件正文中应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和手机号码。

(三)论文要求

1.论文应当紧扣征文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具有前瞻性、理论性和建设性,鼓励“小题大做”,鼓励应用实证分析、比较分析、大数据分析等研究方法。

2.投稿文章应当未公开发表并坚持原创性。此处的未公开发表指未在其他纸媒或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电子媒体发表过。原创性是指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反对一切形式的抄袭或者剽窃。

3.征文体裁为论文、案例分析、裁判文书评析等,字数在10000-15000之间


四、评奖推荐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征文颁奖仪式暨学术论坛。获奖论文择优在《法律适用》发表,并结集出版。


五、联系方式

《法律适用》编辑部

盖佳琳   010-67559331

李春雨   010-67559332

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

陈科林    18813078087

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肖芝乐    15973027065


《法律适用》编辑部

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

北京市破产法学会

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3年3月22日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树树